close

國科會,全名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俗稱「科技大樓」
運作機制的內容.是在審查預算費、開學術會議、科學研究、生態維護、科技數位化... ...

  依領域的不同而分門別類:
 『永續發展研究推動會』「園區協調小組」
 『應用科技小組』「資訊小組」
 『國會聯絡組』「企劃處」
 『工程處』「科教處」
 『國合處』「人文處」
 『生物處』「自然處」※這是我任職的處室

  

業務處理的單位:
 【秘書室】公關科.事務科.出納科.文書科.檔案室.總收發.總發文
 『綜合業務處』「主任秘書室」
 『會計室』「人事室」
 『政風室』「編輯科」
 『法規會』「顧問室」

 

 其他常跑的單位:
 『中央圖書館』「科資中心」
 『電腦教室』「影印室」
 『合作社』「會議室」
 『機電組』「警衛室」
 『餐廳』

 

---------------自然處《職稱》----------------
 1位處長.1位副處長】
 【研究員.副研究員共12位】
 1位秘書.2位工讀生.2位研究助理
 數學、統計、物理、化學、大氣、地科、海洋、貴重儀器。

  

---------------【工讀生】的工作內容----------------
從我切身開始講起吧~基本上就是<打雜 + 跑腿>
電話總機小弟,轉接電話.事務留言,雜事通知。
準備會議,茶.水、杯子、紙筆、點心.便當、Note Book.單槍、會場清潔。
總務打雜,熱水器、領物品.文具.墨水.碳粉、繳費、購物。
文書處理,寄..發信件、刷公文、跑公文、影印、打字。
整理環境,資源回收、倒垃圾、掃地、擦桌。

 

工作不會累,平時工作量也不大。忙的時候就是.偶爾不約而同的四處呼喚你,雜務就很多。
不過處室的阿姨.叔叔都對我很好,還有同仁說我是歷屆以來最優秀的工讀生>///< y
這也是我做過最輕鬆、最喜歡、福利最好的工作,因為水深火熱的行業都接觸過。

 

【上班作息】
8~9點打上班卡,17~18點刷下班卡,12點到14點是午休。總之一天要工作7小時。
例:8點半上班~12點午休 = 3.5小時;14點上班~17點半 =3.5小時

午休我就常往隔壁的模型店跑,跟老闆一起去吃飯,瞎混到午班開始。

 

認識老闆的由來:
工作地點近、住隔一條街、同一國中畢業、模型.電玩、興趣鍥合、伴遊飯友、差5歲。
有了機車代步,也常一同出遊,到處吃...樂,看漫畫.打電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