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

教材的規劃通常有:學習、記憶、意識、性格、壓力、人際關係、心理治療等...

領域能很深也能很廣,研究思想的形成:生理心理、社會心理、發展心理、變態心理、超現實心理...

但是對於一般人印象裡,理當是心理教材方面的情緒,卻相對的稀少

 

心理學是很實用的學問,不一定每個人都必須通曉,

因為它只是讓你了解現象背後發生的原因,不代表能消弭這些現象

相對的,是讓你更了解自己,接受它,而非排斥它

但是當心理發生問題時,對生活的影響,不會亞於生理疾病。

 

情緒的常見的表達有:憤怒、恐懼、焦慮、暴躁、憂鬱、痛苦...

(基本的喜怒哀樂,當然包含在內;還有因生理因素無法解釋的精神分裂)

 

基本上,情緒表達所要求的,不單單是你看到的,而是因為有更深一層的渴望

(所謂的意識是表面的,操控心理情緒的往往是潛意識)

在此,特別為情緒開一個專欄

我想跟大家一同學習成長

-----------------------------------------------------------------------------------------------

不知從何時開始,或許從想了解自己與他人的那一刻開始吧

也或許是,自覺人際關係是我苦手的那天起

就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我沒受過很專業心理學教育,頂多

因待過社工系修過一學期的心理學概論;

大學通識課時選修心理學,很認真的專心上課;

國中時被當壞孩子,與實習的輔導老師獨處一學期的午休;

近身的體驗,認知學派無法用解釋的精神分裂患者;

受自身的情緒對曾對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

閒暇時,會主動接觸相關書籍... ...

 

我對心理學的接觸,就只是如此

但我相信,即便沒受過正規的專業教育,

持續不斷的主動學習,對於知識的涵養,更有無限的包容力。

 

生涯規劃中,心理諮商師曾是我理想的選項之ㄧ呢

雖然沒有如願,現仍想諮商了解的對象,就是我自己

或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心理導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