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戀人以上,是什麼?

 

第二個人跟我說,或許我們一直當朋友比較好吧

理由是,友情看似一輩子的,愛情卻是短暫的激情

或許把所有的熱情瞬間燃燒殆盡,結果只是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 ...

從朋友做起,一定是這樣的

一時的激情,不過是互相吸引出發點而已

要走的長遠,相處(相性)才是最重要的。

 

友情發展的三要素

接近性

熟悉度

外表吸引力

 

愛情的三角理論

激情  關係中強烈的情緒感覺(不管是正面或負面)

親密  意旨在關係中覺得溫暖、親近、有彼此分享的感覺

承諾  包括下定決心維持這個關係,而不計任何困難與代價

激情在關係的初期就會攀爬到最高點,然後快速的下降

(被另一半吸引或觸電的感覺會隨著時間而減弱)

相反的親密和承諾則是隨著交往的時間與日俱增,只是速率稍有不同

 

不管是友情、愛情或親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稱為親密關係

指的一段重要、相互依賴且較長遠的關係。

----------------------------------------------------------------------------------

『我們的感覺很深,國小同學 真的真的很親的感覺 而且你更是。』

『我只是想要 我們就一直這樣連絡。』

...講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快哭出來了,好好笑。 

 

『除了對異性的喜歡,我應該更喜歡你才對。』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很膚淺,因為過於渴望愛情,

卻忘了人與人之間值得珍惜的部份。 

 

因為你,才讓我發覺,原來不想不聯絡,包含著深深的情感

那份情感,超越了愛情與友情。直到現在,我心裡都暖暖的

只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