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對下屬要有自信;對上司要能謙卑;對平輩要有霸氣;對事情要有勇氣

昨天認識十幾年的好友,說我少了某些東西:霸氣

或許是工讀生當久了,又或許是高中、大學受過的創傷

使得我失去自信甚至自卑感充斥

 

「一開始的你不是這樣的。

高一大概15歲左右的時候,你帶我到洗車打工的地方,讓我很震撼。

因為那時候我身邊還沒有人在打工。對於我們這些茶來張口飯來張口的學生而言

第一次看到什麼叫自食其力。

我的第一份打工也是你介紹我到春喜,但那時已經是三年後的大一。」

 

原來我比同年齡的早出社會,高二到大一或許只差3歲

但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差了人生的一個階段

15到23歲我已經打了那麼久的工,當了那麼久的工讀生...開始連怎麼抱怨都不會了

 

25歲入伍的我,理當帶領那些年紀比我小的人,或著更有想法

有時卻連學弟都不如,被規定綁著,不懂得檯面下檯面上,甚至連拒絕都不會

人際關係...不知該說太執著還是看不開

-----------------------------------------------------------------------------------

當兵就算了,因為有學長學弟制

退伍後呢...

打工吸取社會經驗是很好,但是被社會嚇到,知曉勞力階級的辛勞,害怕就業競爭

失去了勇氣,虧的可大了。

 

自信、勇氣跟霸氣...初生之犢的那種衝勁

培養起專長建立信心,抬頭挺胸

就算只是體能的信心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