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日文系的來說,看日劇就像生活的一部份

相反的,也有很多人是日劇看啊看的,乾脆學起日文來。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不過這也是在接觸我的專業

 

當兵的時間不長不短,這段時間被分成兩半:服役跟休假自由的時間

當完兵,就要面對現實了:想要以什麼樣的身分去過日子

 

一、研究所(閒暇時念書)

不怪乎有很多人選擇...因為這樣的作息是較簡單的,書都唸了15年

只是你在花錢而不是賺錢

 

二、就業(退伍前投履歷)

就業要看的當然就是學歷、履歷、能力

感覺要出去跟大家競爭了,生活跟作息就要定型了

 

三、自由過渡期(一個月內)

沒進修也沒就業,或著考不上找不到,還是有想做或必須做的事,稱為自由的過渡期吧

利用這段與未來銜接的過渡期可以:上駕訓班、出國旅遊、思考下一步

 

四、宅男宅女(一個月以上)

非上述123的情況,在經濟上應該有些困窘,便會開始宅在家節省開銷

若是落到這個田地,即便時薪只有100也要去打工

至少打工讓你自食其力,更珍惜所擁有的,受社會拘束不會脫節

--------------------------------------------------------------------------------------

戲說人生,我總想從日劇裡去找些方向

當兵可受控制的時間少,所以要早點想好做哪些準備面對退伍的生活

在想這些的同時,當兵的日子也會充實點。

像是致力的先後順序,給自己的時間

  • 日文衝頂:打工旅遊的管道、留學考試、有系統的打底跟讀
  • 英文好好唸:每天背單字、放假念文法
  • 練文書處理:接觸新版本的Office,學新的舊的要更熟練
  • 學網站影像:跨入這一塊的決心,起步自習還是去外面補習
  • 其他可能性:職訓、心理、設計、學商、金融理財

 

理性的我,最好的建議是:

先找跟日文相關的工作,再想辦法增進相關專業,必要時讀在職碩士班

找到工作先專心於適應,有餘力可在家自修。存個20萬後開始學投資

 

我不喜歡出風頭或指使下屬,偏好默默的完成使命

我喜歡騎車到郊區的圖書館,找喜歡或的新知書來看沉思

專研日文文法,看一些文學作品

致力於能掌握的事情,專心的學習

...

和人溝通是我的弱項吧

既然如此,就要學著用作品圖表來呈現

 

看日劇看著別人的人生,是不是也可以自己的人生是否也能找到些方向呢

那樣譁眾取寵的大眾戲劇,至少能一窺各行各業吧

還有作為一些人生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