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存在主義】是什麼,但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關聯詞
然後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人名是【尼采】

可能因為怨天尤人吧:說出的話為什麼總是這麼不得體、上天為什麼不公平...
雖然知道不只是因為這樣,可能這樣會比較好過,總告訴自己:
「生下來是妹子,人生就成功一半」『有錢,妹就會自己貼上來』
幻想著別人不喜歡我,所以已讀不回。
一定因為我主動示好,所以反而別人對我沒有好感。

進而對人類人性感到厭惡,看著小時候喜歡的哈巴狗(巴戈狗)會覺得很治癒。
自我感覺不被人喜歡,便扭曲得嫌其實這些人才不好...
人跟人,不管團體or個人,在一開始有所保留的時候,會互相吸引
之後漸漸展現自我之後,別人會想保持距離也不再那麼的想與對方接觸

然後...跟存在主義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有以上總總,知道自己有罪卻也想怪罪別人,便會思考一切的源頭
存在

想起過去的什麼都沒有的美好
就開始思考,學生軍人沒錢沒自由的生活,為什麼讓人這麼想念
領低薪辛苦的服務業,在一個因為限制心靈金錢反而能有更自由
回到下層和更多人接觸,是不是更容易得到快樂?

正因為沒有課業&兵役的藉口要思考未來
面對遼闊的未來,就無法隨心所欲不能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以為這樣才理性務實,很多事就不再放手去做
存在,本身變成一種侷限
長大,無形給了自己壓力&責任
然後死亡(睡覺),復活(起床)的無線循環...

想要的另一片天空在哪裡?
在好像有限的生命&時間
又再度給自己壓力...因為好多的應該已存在我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