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上課從張X娥老師那邊聽來的故事...

老師的辦公室,近來出現了兩個不速之客。

 

一、老師的研究室有一名26歲的研究生。

和善的老師看到研究是裡有一些蘋果

想請同學吃,同學當然是要自己削。男同學回

「我不會削。」

老師傻眼,拿刨刀給他,見勢說

「今天你沒有削完這顆蘋果不準離開研究室。」

男同學勉為其難的,笨拙的在削蘋果...但是是像削刀削麵那樣削...皮是一片一片的

道「我平常都是吃削好的蘋果,沒有削我就不吃,所以不會削...」

 

二、21歲的大三生跟老師說,某一天空堂很多不知道要幹嘛,可不可以到老師那睡午覺

老師人很好,可是在怎麼說研究室又不是賓館,老師回

「來研究室是可以啦,睡覺不行。」

下個禮拜,他真的來敲研究室的門...老師看到他第一句話說

「不行睡覺!」

男同學坐在研究室,好心的問老師

「有沒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老師就請他幫忙裁紙。拿美工刀給他...

同學回「我不會用美工刀。可不可以給我尺。」

...老師說,裁紙當然要用美工刀,這樣才會整齊。

同學割得像口啃的鋸齒狀...後來老師自己從新剪一次。

 

難怪新聞說,現在的大學生差不多都是畢業一年左右才找到工作...

尤其有那種上一天班,就覺得工作太累太複雜,第二天不來的

 

而我總是在想,自己會不會能力不好無法適任的問題

想對那些大學生而言,大概想都沒想過吧,不然怎麼...弱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