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背景】復興高中

【出場】

  • 我:歷練25年後,回到在16歲的軀體
  • 男同學:原本不起眼,後來有些自以為的帥哥
  • 女班代:暗似支持我的正妹班長(熟女16歲時?)
  • 汪胖胖:高中時很信任的教官

--------------------------------------------------------------------------------------------------夢境

上課時,男同學不斷撕著棉紙,往想聽課的我身上丟。

實在是煩到受不了,成熟(?)的我勇敢舉起手,向老師說

「老師!楊XX一直拿東西往我身上丟,打擾我上課!我可不可以到教官室,請教官處分他!」

同學們全部撇頭往我這邊看,應該早已看到我被同學不斷騷擾仍想盡責上課老師,

忖思小事而已,不過當事人已表示困擾,加上事件處理者為教官,非授課的自己

老師表示允許。

感受正義得以伸張的我,意滿的與那位男同學從教室走向教官室...隨後跟上的女班代說

「身為班代的我,應該與你們一同前往。」

前往的女班代雖未表達立場,但我總覺得她是為了幫我講話而陪同

很重要的因素是,行同的路上她與我肩並著說著話,非那位男同學。

得到師長允許報案的我,雖然伸張個人受教權非大眾權益,某種程度上也是老師的親信。

雖然男同學是被告的事主,再怎麼說也是坐在一起的同學,也與他說說話。

我們交情不差,可是當時我真的想上課,是因為他講不聽才只好出此策。覺得其實他人也不壞...

我有挑選審判長(法官)的優勢,便訴願於 對我善意有個性的汪胖胖教官。

在教官室的他,好像在用電腦登錄著校園資料,三人在一旁等候...

「說吧,發生了什麼事,讓你們要到教官室來?」汪胖胖言。

「教官,剛上課的時候,他一直丟東西砸我,讓我沒辦法上課。」我。

看著長得其實不錯的女班代,她說

「教官,我是班代。老師允許我們跟教官講才來的。」

班代說的是事實,但他願意表達對我有利的事實,感受到她對我的支持,心中萌生好感。

知曉盼代為處理的是老師時,即便是雞毛小事,汪胖胖決定備案,即為校方正視之意。

「嗯,你們在這本簿子上,寫下你們的名子與事情發生的經過。」汪胖胖。

寫完,便代表在我身上的是好學生的標籤,而男同學為壞孩子的標籤。

小孩子心中所謂的正義,大概就只是如此吧。

--------------------------------------------------------------------------------------------------夢的提示

雖然汪胖胖並沒有特別訓話或處置,寫下的就只是紀錄...

 

其實我不討厭那位男同學,只是因為他不讓我上課,氣憤時的理性(?)作法

我的精神年齡為25歲,但因為在16歲的高中環境裡

所以知道處置方法。結果上紀錄而已不痛不癢...

舉手→取得老師認同→利用教官的權威→伸張正義→嚇阻效果

我也不是真的討厭那位男同學,但他因為我被立案,就要扮演敵對的腳色。

 

故事中帶有點甜甜的,是因為漂亮盡責的女班代挺我。生活中有女生會對我溫柔。

但,當我知道15年後的他是熟女,雖對15歲的她有好感,可是擁有與32歲的她相識的過程。

就是人們說的感覺。她是同一個人,15歲的你我有好感但32歲的你在我記憶裡,所以抹平。

感覺有所謂的先入感...

--------------------------------------------------------------------------------------------------夢的解析

  1. 昨天上新聞日文好吵,剎時的我很想請同學們安靜,尊重其他人的受教權。
  2. 又想著說這不是我長久要待的地方,因為快畢業了,所以有時空的不真實感。
  3. 下課在走廊,我看到兩次像熟女的身影,第二次她也注視著我。
  4. 雖然我無法判定是否為本人,不過朋友說看到我的身高,她一定知道是我。
  5. 昨天和對我善意的女生去唱歌,老天對我不錯,讓我想起戀愛的滋味。
  6. 但一切都是浮雲,因為我即將去當兵,軍公教的集散處。
  7. 雖然過很久沒聯絡,還是會一直惦記著某些曾經對你好的人。
  8. 昨天老師問信不信鬼神,我表示不信。但所謂的正義仍存在人們心中。

夢這回事,真的很像是潛意識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