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源越來越多

有許多剛開始打著免費分享的地方,漸漸的還是變成謀財的工具

無一不是打著超簡單容易吸收的名號,日文淵源大張旗鼓

有日本留學生、有補習班老師、有研究生、有教授...

 

資源變多了,但其實很多資源是原本就存在的,只是看不看得下去

將你的YAHOO奇摩換成JAPAN YAHOO就是最簡單的方法

從【開始控制台>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地區與語言選項】

上msn、youtube等介面都變為日文

像我也是沒辦法整天看緯來日本台

 

我不知道大家學語言的目的是什麼

純粹是因為聽起來很悅耳?看起來很親切?喜歡那個語言圈的文化?文學?

或著它只是一個媒介,溝通還是知識的取得。

了解日文之後,我的答案是全部。

當中最喜歡的部份應該是語法與文學。

 

我不會打著全國最大的日語自學中心、上萬的瀏覽人次、留日研究生、名人的光環...

共通點大概就是,學校教的不是全部,學校沒教的日本語吧?

有些用法早已約定俗成、有些音便聽得很自然、有些規則只因為它是規則...

我樂於假設推敲它的由來,欣賞這些說法,讓他人了解箇中巧妙

如果有一天能被大家認同,分享我的想法,就是一種美好吧~

 

上班以後,即便還有熱忱

但也得接受,「外語,不過就是溝通的其中一種工具」

溝通只是工作的一部份...重要的還是工作內容與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