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當兵的我,提醒自己不能忘了本業...

 

我念的是日文系,學語文重要的就是表達及溝通

東吳系上每年都有舉辦辯論比賽、戲劇大賞、卡拉OK大賽等...

學生時準備會覺得很麻煩,但這些種種的一切,卻是回憶時最難忘的瑰寶

 

再來,最有味道的就是見習日本的歷史與文化

文化概論的吳美嬅老師帶我們實作捏壽司、茶道、花道、穿和服、歌舞伎、人形淨琉璃...

還有上過的歷史課、文學史、新聞日文

其中的文化內涵,現在才慢慢懂得欣賞。

茶道的「和敬清寂」、花道的「天地人」、懷石料理擺設、浴衣與和服的差別、風呂敷的用途...

看了好多卡通、動漫、上班族的喜怒哀樂與酒的文化

 

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到如此的受益。

檢定文法單字都是可以靠自己去精進的,唯有這些文化真正的內涵

讓我才知道為什麼要進日文系花四年體驗

 

我脫離學生身份了,再也沒有那樣的一段時光讓我去感受日本文化

當我在看大河劇的時候,學生時代的那些場景一一浮現在腦海裡

才懂得珍惜,覺得有趣

...

不管,等我退伍存夠了錢,一定要到日本自助旅行>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