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於繁華的台北市,小時候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目前家中有4個成員,爸爸自知名外商 - 柯達軟片公司退休,媽媽偶爾會到附近的國泰醫院擔任志工,哥哥目前於英文書寫的中華郵報擔任排版的工作。年滿26歲的我,目前則是在三軍儀隊裡負責掌旗的一員。


  從小家中環境並不富裕,所以自高中開始就累積了不少服務業經驗有汽車美容、燒烤店、花市。大學念的是夜間部,白天便利用工讀的機會多方面見習:參與過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主辦的霞海月老來北縣、雲林國際偶戲節等活動… …協助道具準備及場地佈置。在遠東集團工讀的單位為聯合採購中心,製作每月週報Excel表、ppt的資本支出表、整理請購採購單、合約報稅、協助供應商管理、付款資料輸入。國科會自然處工讀時,除了協助收發公文,其他多為簡單的行政庶務像是準備會議資料、茶水、便當、筆記型電腦投影機架設。


  畢業前一年暑假,取得日語能力檢定初次新制N1的合格證書。修習過課程有基本的聽、說、讀、寫、譯及文法,還有日本歷史、新聞日文、文學史等日本文化概論,我想這些文化內涵,才是為什麼我們大學生活要花四年浸習的理由。東吳大學為台灣日本語教育的先驅,系上每年都有舉辦辯論比賽、戲劇大賞、卡拉OK大賽等...學生時準備會覺得很麻煩,現在想起來卻是最難忘的瑰寶。


  陸軍儀隊的訓練十分嚴苛,這一年在身心上都有相當的鍛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這些陸儀訓言猶在耳。曾在中正紀念堂拿著代表國家的甘比亞外交旗向其元首行軍禮… …這些勤務擴大了我膽識。8月27日以後,就要回歸社會了。繁忙的軍旅生活讓我對日文有些生疏,不過,有先前打下的文法底子和日本友人頻繁的語言交換,平日多觀賞日劇,我相信很快就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