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剛退伍,害怕工作後人生就這樣單行道了...

最近開始人生的走馬燈

 

翻了翻高中畢業紀念冊

一張照片代表一段故事一個情緒...

只有經歷過當時的本人,現在才能了解評析

過去的我活得太低調,或者該說遺世獨立,總是照著自己的想法過生活

還是現在的我才有勇氣面對過去的自己

----------------------------------------------------------------------

今天進公司的重點就是年度「朝會」

日商是從9月開始到明年8月算一個年度

「朝會」的目的就是全體員工一同聆聽「去年成果、明年目標」

理應由各部門主管,上台以5~10分鐘簡潔扼要的報告

中南部主管,即時翻譯一旁的總經理聽

 

唯有台中分公司的報告者非經理級...他是Robot

相較其他主管,他看起來就是年輕許多,穿得很體面(每位主管都穿正式西服)

26歲的我其實還很嫩,但他那種上台得體、企圖心、幹勁(即便DASH發錯音)表露無疑

相較我是從裡道外的草食男

 

另一點,今天不小心看到樓上櫃檯女服務員的薪資

原來內勤的我,不值他們2000月薪,這是「我」還是「內勤」的問題

還有到其他部門發文時,我看到該部門的主管桌上有三個大螢幕

仔細一看全是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他開玩笑提:「要不要來我們部門」

「日文是跟人溝通的語言,程式碼不過是跟電腦溝通的語言...」

----------------------------------------------------------------------

可能是進入過儀隊擔任舉足輕重的旗官

進入社會就又再菜一次『不想讓人看不起』

就是這個簡單的念頭吧,我開始從近觀察那些經理們有什麼特質

做事時也開始擔心,出包是否會影響上面的人看我的評價

奇怪的是我,原本傲嬌的很,能不能在這邊上班根本無所謂

一些奇妙的心情:或者我終於「不甘心」的想認真的活著,高調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