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開始,就不喜歡分組活動
高中、大學的畢業旅行也沒有參加
職場上非必要的人際關係,也不願多花心力在上面
原因,現在的我或許曉得了,打從一開始對人就沒什麼興趣

因為平常對人沒有興趣,不會主動社交
導致在結算人緣分組的時,成績就會很差。
跟人交談的次數越少,笑容就會越缺乏。
我也不是有很多笑容能主動釋放的人...
話說,這個看似充滿笑容的世界,因為開心而綻放的有幾個?
廣告、戲劇、雜誌、FB、商業行為等,出現的笑容說穿了都是為了討好觀眾
因為愛笑、愛看別人笑。但平常走在路上,對著電腦發笑反而覺得奇怪呢

這種情況,若再有尷尬的異性關係,就會出現環境適應的問題
對人沒興趣,對異性甚至還有點厭惡...雖然知道這不是他們的錯
我不是討厭與人相處or不需要朋友
而是對自我意識比較重

團體的一些行為跟現象,會反感
例如,責任是分散的,行為是集體的,後果自行承擔,對人不對事...
讓我覺得事情就不只是事情本身那樣
發表者必須要能對觀察者所型塑出主導者產生影響,才得以有所存在
而這個主導者並不一定完全適任,卻是觀察者們希望擔任的人。
總之,我希望能做的是自己。

同理可證,不喜歡為了異性心情起起伏伏的
我在乎對方、也希望對方在乎我(我在乎自己、也希望對方在乎他自己)
在這個不平等的世界,這樣的想法是很不切實際

... ...

其實還是有路可以走的,不過那就是我現在在走的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