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物都有【生】的本能,是因為所謂的【本我】

 

但是,只有人類,附有【死】的本能

是因為所謂的【超我】,社會我、應該我、理想我等等...

因為社會化,產生的自我要求

-----------------------------------------------------------

身體的疲倦是靠,休息恢復的

心靈的疲倦卻因,過度的休息而產生

 

身體的能量,是因過多的活動而消耗的

心靈的能量,卻是藉著社會的互動,進行補充的

 

孱弱的身體,會喚醒【生】的本能,想要進食想要休息

疲倦的心靈,卻召喚【死】的本能,否定自我價值,想停止自我生存機能

 

【死】的本能,隱藏在【生】的背後

有生才有死的存在,這是只有人類才有另一種本能

其實並非想死,而是【厭生】

-----------------------------------------------------------

是人都會想安逸

過度的安逸,卻讓會人感受不到自我

沒有悲愴,感受不到喜悅

沒有痛苦,就沒有快樂

沒有失去,就不會擁有

 

當一切生活無虞,沒有悲傷、難過、目標...

於是忘記了,好不容易存活的喜悅、快樂...

漸漸沒有了慾望

為了填補缺少的負面情緒

空虛寂寞趁虛而入,伴隨的不安、焦慮... ...把你拉向另一個盡頭

-----------------------------------------------------------

沒有絕對的快樂、沒有絕對的悲傷

唯有在快樂與悲傷之間,生與死之間

才是真正的活著。

 

認真的生活吧,體悟人生的苦澀,才會有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