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的作文題目被我猜中,果然是”私にとっての大切なもの”

(中文:對我而言重要的東西)這樣的題目

 

我寫的主題不是具體的東西,我寫的是 "回憶"

開頭第一句就言:人應該是因為能擁有回憶,所以才有情緒的東西吧?

因為有過去的回憶,所以才有感受

對於沒有記憶的人或事,面對他們也就沒有感情吧

 

第二段,在台灣6月是令人感傷畢業的季節

無論是因工作而成為同事、因課業而成為同學、因巧遇而相識成為伴侶

總會有別離的時候,分開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嗎?還有回憶

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接者迎向另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第三段,人生的路很長,總有迷網或迷失的時候

這時候,就必須回頭看看我們的根,歸屬的地方

那就是回憶。

藉由過去的喜怒哀樂來了解自己,就是因為有那些過去,才有現在的自己

所以,回憶對我來說,是再重要不過的寶物了。

 

最後,人生就像是一趟旅行

重要的是,過的多彩多姿,和體會了什麼

讓我們過的沒有後悔、遺憾,然後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

要不是提早猜題,作準備

我也寫不出這麼洋洋灑灑。

但是,我的寫作風格,回想之後自己都覺得有點離題

變的好像哲學文、論說文 (這是我的拿手絕活)

 

看評者的角度吧‧看慣平淡的文章,倏然看到如此迥然的內容

因而好評的老師也有吧。

或許是一篇好文章(用日文寫喔!哈)

但其實,那是我的想法嗎?我覺得,那是為了寫作文

是我對回憶的看法,但不是我"當下"的想法

--------------------------------------------------------------------------- 

我,像是缺少回憶的人

不是沒有回憶,而是我選擇捨棄回憶

回憶有快樂、有悲傷的部份。我卻為了不悅的部份,不想背負著它

 

可是,就如我寫的,回憶有好有壞,那都是它的一部份

而情緒也是相對的

但是我卻為了保護自己,想做個不受情緒影響的人

想選擇性失憶,殊不知失意的同時,我也失去了情緒和動機

常說AB型的人,能客觀冷靜的分析一切。

和我冷靜分析的能力,有沒有關係,我不知道。

 

文章的想法,是我的潛意識嗎

隱藏在意識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