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旁聽了英文系一年級的選修 【英語詞彙學】

沒有教科書,只有板書。老師並非全程英語教學

                「今天我們要上的跟國家有關的單字。」

就這樣,霹哩啪啦

從東南亞,中國、台灣、日本、南北韓、日本... ...

南亞,柬埔寨、寮國、緬甸.. ...

中亞... ...西亞... ...

歐洲

老師想要地毯式的掃遍全球

每個國家各寫三個單字,分別是國家、國家的、國民

要專業嗎,我覺得那就是一種工夫,不看課本,發音正確,還有國際的地理知識

老師每週都會以聽寫的方式小考

-----------------------------------------------------------------------------

煞時,發現英文系的同學原來是這樣在學習的

一樣是唸外語系的我們... ...是如何

他們一週的單字量3.4百個,

高中的時候,也每週一次考100多個單字,

但都是選擇題,可以考到前五名80分以上,

但叫我全部拼音,我做不到

 

那時有這麼一個想法,因為英文跟國文是我們長久以來接觸的科目

所以可以學的很深,很廣

中文的深就是文言文詩詞、英文的廣就是通曉世界各國的國家與單字

日文因為是從零開始的,我們四年級的會話課還在上,請求等表達方式

我想一樣是最高級,國文的最深還有歷史,英文的最廣天文地理,日語的最曖昧也最好考吧

 

考到了一級,卻有很多簽約辦活動承辦等專有名詞沒碰到  (教科書是沒有教那些)

會的是日常會話,大眾文學、小說動作類的

絕不是日語的單字量比較少,光自動他動、瞬間繼續、意志非意志

動詞音變,使役授受就能讓你頭大

 

英文是世界語言,所以英文老師並不是那麼稀奇

日文是地方語言,所以在外國比較容易成為權威

 

我的力道要到哪裡

一樣是一級,甚至是二級,只考的出你碰觸日文的時間

卻看不出你的深度力道,和實際應用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