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最後一個長假,結束了!!!

就是這個寒假。適逢過年與寒冬,老實說這個寒假真是浪費掉了

 

這個寒假花最多的心力就是在「語感日本語」

語法這一塊,有點走火入魔了。假如未來會當老師或翻譯的話,是另當別論

...作為日語學習的筆記也好,當兵以後或對日語生疏的話,這可以幫我很快的抓回語感

 

當初在日文下功夫,是基於「念日文系的,日文都罩不住,還有什麼罩得住?」

而學習過程,會選擇在語法下功夫,是基於「文法是語言的邏輯、架構,了解它學的就會快」

到後面變成是興趣了,就像以前玩LF2會寫一堆分析文、連技表、對戰技巧...天生的分析力

課程不注重、檢定題目超少的文法,卻花一堆時間...檢定過了就也還好

現在加強的是翻譯,中文也很重要。雖然是日翻中,練習做多了,中翻日也就不難了。

說寫的練習不夠。但文法、翻譯會有幫助的。隨著時間語彙量也會跟著累積。

 

剩下一學期,想到要繳學費,就覺得這麼多錢絕不能白繳

接著該換我付出努力值了〈詳見第6點http://tw.myblog.yahoo.com/ky0dd/article?mid=302&prev=345&next=269&l=f&fid=6

該做一些,別人願意、值得用努力值跟我換,世人眼光有價值的事了。

然後,以到目前為止的工讀經驗和能力,選擇嚮往的工作,也就是生活型態。

還有什麼不足的話,也必須趁剩下的半年好好補足跟學習。

至於怎麼做...就如同首頁的至頂文

 

下禮拜的這時候,就開學了!

長假的最後一個尾巴~~~~~~~~~~~~~~~~~~~~~~~~~~~~~~~~~~~~~~~~~~

首先要做的是,改掉冬眠的壞習慣!有時間才能做事。

完成語感日本語!(話說要到什麼程度才算完成,我也不知道)

體驗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吧!(所謂的不一樣?)

持續翻譯與立新的讀書計畫

...基本就是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