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罪惡感= 快樂+害怕

做惡夢是有原因的,因為害怕、因為愧疚、因為渴望懲罰、因為覺得自己是壞人...

 

在這裡懺悔

一、我有一個要好的女網友,我是她第一個認識的網友。

希望跟她保持的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而不是異性的那種感情。

最不該的是,明明不希望有男女之間的那種尷尬,但卻對她開了性別上的玩笑

她在困擾的時候,半開玩笑的一起解決問題,自己明明不會卻笑她

不想流露對異性的體貼,文字上都沒有好好的對待她,可能把她弄哭了...

相識再怎麼久,應該的尊重還是要有,而且更應該珍惜。

 

二、老早之前媽媽就說過,這兩個禮拜要看外婆順便慶祝母親節

今早日本朋友傳簡訊說明天要不要語言交換,說領第一份薪水要請我吃飯,自然就答應了

晚上媽媽再度叮嚀,明天要去外婆家,回「跟日本朋友有約了,不能去了」

知道爸爸媽媽很重要,所以生日那天和生我的父母親一起慶祝,爺爺奶奶當然也重要。

語言交換是很有幫助,兩三個月才來一次的邀約,可是

為什麼那個每次挑過年、端午節、中秋節、聖誕節、母親節的時候找我...,又氣又想笑

 

三、哥哥的生活習慣很糟,講也講不聽

像是晚上不睡覺,偏要熬到4.5點。凌晨在隔壁房間講電話,敲電腦常把我吵醒

打電腦不開燈,抽菸、吃零食泡麵常咳個不停。心裡總想,把身體搞壞是你家的事,別拖累我

說當兵在廚房沒看他煮過飯又不洗碗,喝開水從來不會補更別說煮水,很賤

工作說辭就辭也沒積蓄,現金卡欠錢銀行每天打電話來,竟然把電話線拔掉,欠我3萬...

前天睡到一半被吵醒,一把火就肚爛上MSN在狀態欄打:

「不煮水不裝水的人就不要喝水,不煮飯不洗碗的人就不要吃飯,沒有貢獻的人憑什麼享受別人的成果,難道你的薪水要分給別人嗎?小學生都要打掃自己的教室,快30歲還在幼稚?」

然後也不給他好臉色。我這人不會跟人打哈哈,頂你就是頂你。

他的狀態就變「如果可以,我想發瘋」隔天就喝個爛醉還吐...

雖然我心裡想,被人瞧不起不是對方找碴,而是真的不好該改變自己...

 

四、對同學冷淡,說閒話

之前打過,對你有敵意的人不一定是討厭你...明顯的例子就在我身上

曾在意一個女同學,但她有時的反應讓我感覺很不好

不斷批評她的我,其實是表現某種層度的在意。

「現在你吵贏我,但我會讓你輸一輩子!」會記仇不會低頭,而且不愛講場面話

念過這麼多班,大學待這麼久,某種層度上瞧不起班上的同學,尤其是那些翹課當賺到成績又差的

以冷漠冷語攻擊別人,藐視別人,其實只為了保護自卑的我...

 

五、覺得自己很差,無論是課業、事業、感情、人際關係

最大的遺憾是初戀情人,覺得是自己不夠好所以...

跟她的重逢,難能可貴不過,因為拋捨不下男女之情,所以連朋友也不願意當

還記得11/23日,她MSN說:「今天是我生日為什麼不祝福我。」

如上所述,為了我好也為了讓她完全的自由,男女之情的MSN其實我都會刪掉,因為你不需要我...

跟她同小同班,念同一個國中某段情誼來說,可說是知己

但我就是逃...對人只有男女之情的自己很醜陋,絕對是那種分手不會當朋友的人

因為你看到我軟弱的一面,無法消除你的記憶,也不願想起自己精神上的醜陋...

這樣決定的我,可說是醜陋至極

 

六、從小爸媽就說我很彆扭。不會輕易展露真正的想法

所謂的「防衛機轉」就是為我這種人寫的。日劇裡那種含蓄、有苦難言,知道真相會不禁同情的

角色或劇情,都很有感觸。我懂,默默的哀傷、同情、氣憤、委屈...即便是世俗認為的壞人

不知道我是話多還是話少,確實的是「我不會說話」

是沒有勇氣、沒有能力、沒有魅力也是沒有自信...

相對的,我的改變也是默默的唸書也是默默的...快樂悲傷,面無表情的覺得沒什麼,也默默的

我可以默默的懺悔,也可以默默的改進,就是不要默默的再犯錯...請默默的記在心理

 

惡夢是給自己的懲罰,懲罰過了就好了,可以嗎?

知道錯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