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認我是針對某人,以下是他在FB上的那些留言

大學生、年輕人們,別再抱怨找不到工作了!!因為〝成功者跟你們所想的不一樣〞畢竟你們不是成功的人......。

企業應徵新人,新人說:「我很注重生活品質不能加班!!」今天叫餐廳工讀生幫忙洗碗,他們問說:「我何時才可以不必洗碗??」一個月二萬五的工作請不到人,爸爸問公立大學畢業卻找不到工作待在家的兒子他卻說:「我的學歷是不可能去屈就這區區的二萬五」現在的年輕人生活就是為了享受?如果你曾經有為了生活流血流汗,那享受是應該的,但只有24歲的你憑甚麼??

機會是給會用頭腦思考的人留的!!

27歲木工師傅月薪9萬、28歲水電工師傅月薪6萬、25歲料理師傅月薪8萬,33歲外國留學博士生每天加班4小時月薪4萬5.......!!我今天看新聞說現代教育下,學校畢業後去做木工、水電工、廚師這些勞工階級的工作會被父母罵,同學恥笑,被親戚看不起.....但這樣比較下來,我還比較情願選擇被人看不起.....我是廚師,月薪8萬,請來看不起我吧.......哈哈哈哈!!(這樣還滿爽的~)

在職場上,有學歷不見得會讓人瞧得起;沒態度就一定讓人看不起!!!

不知道看完這些發言的人覺得他怎麼樣?

我馬上想回的是: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

 

大學參加同學會的時候,約有10年沒見的他(同屆未滿30),忽然變得很熱絡

有許多同學回家的路上被他堵到過,他每天穿襯衫西裝

我問他:「你上班的時段是?」

他回:「我沒有固定上班的時段。」

他接起電話後會說,等等我要去拜訪客戶。

其實他是做保險的,他來找我們的時候,其實就是在上班!!!

好像賺飽飽之後,就開始回到他的本業,當廚師

 

我有一個堂哥,與他一樣,讀的書不多卻賺很多

或許他們都是業主,應徵面試新人,得以批評挑選

他們證明了自己,用行動反駁大人們說的:「如果你小時候不多唸點書,將來會很苦。」

說得出這種話:「因為你領我的薪水,叫你做就做。」

也有可能因為我不是當事人,老闆工作要煩惱的事很多,他們就這樣輕易的說出口

 

我,重視的是人與人之間

我認同學長學弟制.尊重上司,但我看不懂階級

上面的作法再惡劣,我們也不是非得低頭不可

「不做最大」當我沒領這份薪水的時候,你我相見,不過是認識的人。

我不是新兵,也知道什麼樣的事情是老鳥坳菜鳥

只要合理,當我們是一個Team一起工作

 

做人,公私分明、檯面上檯面下吧

我希望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錢」

你賺再多的錢,或著暫時沒收入都是我的朋友

人值得尊敬的地方,應該是生活的態度、環境、專長...

而不是你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