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著爸爸去辦智慧型手機,突然發現很多事情爸爸是不會的
會做木工、會電腦、會些簡易的水電、會煮飯、會開車、會認路
電腦的一切原本都是他教導我的,以前心裡的巨人,無所不能的爸爸,新的那一塊是不會的
不能再這樣耍賴的依賴別人了,若再有什麼事我必須站出來了。

我的確給自己很多壓力,感觸多到會流下眼淚
爸爸因為沒有收入捨不得花錢,沒辦法做很多事買設備,因此與人的互動少了離社會的中心越來越遠
跟爸爸說出門記得帶新手機喔,爸爸說我沒那麼重要也沒有人會找我...
我懂那種因為缺少交通工具而錯過某些人事的感覺,如果早一點讓爸媽能跟大家互通
爸媽是不是就會活得比較快樂。

我們的生活方式正在改變,而爸爸媽媽那一代也適應當時的改變:
電視、汽車、電腦、手機的出現、雜貨店的消失...
媒體世界的變化、消費方式的改變、網路社群的出現、急遽的資本都市化、資源的缺乏、勢利的人心...
要變成有錢人,就必須從要將他人的利益剝卸到自己身上,懂得運用他人...
而在那之前,視野必須夠廣對人類世界了解得夠多

這兩個月的目標,再加上勇氣,讓自己變得更好
好好利用時間&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