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課【網頁設計暨網路行銷班】,這是由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前勞工局職訓中心)委訓大同大學
全天班,星期一~五早上9點~18點。但有限制待業民眾才能參加。
離職後沒有直接找工作,是因為難得能用非自願離職的身分上免錢的課,確實上完課還有津貼可以領
剛好想增加競爭力 & 30歲前的沉潛。

原本9/17就應該開課,中間延期了兩三次10/13終於開好課了
用非自願離職身分報名,要先準備文件至就業服務處申請推介單,再拿推介單&其他報名用資料到委訓單位報名
開班前需要先甄試(含面試),以這個身分上完課程,勞保局還會匯入津貼到戶頭。

先談談心情好了。
其實是有點複雜的,講難聽點上課的人並不是非常優秀。
有能力跟方向的人,應該忙都忙不完地在上課或工作,並不需要來這裡,
過了讀書的年紀,工作or生涯規劃觸礁,才會來到這裡。
有問題的可能是我自己的心態,但至少每天來這多少有點刺激也比較充實。
密集的兩個月,做為一個過渡期或許也好,至少經歷過這一段就會認命好好工作
假設來這邊是浪費時間,津貼不無小補,體認到必須靠日語吃飯那會更專精我的本職
最近的我很自責。
快30對自己會有些期待,要對家裡有些貢獻、工作上應該有些成就、生活交友應更繽紛,淡淡的也有些絕望
19歲的時候就有過這樣,那個更年輕的我還可以有些藉口,29歲的我就責無旁貸,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至少要養活自己的爸爸媽媽。

談談今天上的課程
教務說明、行銷(心智圖、關鍵字)、潛能開發(正向思考)
這三個課程實際的幫助不大,對我來說比較有意義的是正向思考,失業的人是需要一些精神鼓舞的...
明天上的就都跟網站架設有關,這也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地方。
老師有說,把該做的事做好,樂在工作而我現在的工作就是上課...

給自己正面的反饋力量吧!
運動、日語、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0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